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青和”当代艺术展有点“炫”

2009年11月18日 09:26:4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文脉精神·中国版本——南京“青和”当代艺术展定于本月14日下午三点在南京幕府东路窑上村艺术园区内的青和当代美术馆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参展的十位油画家尚扬、王怀庆、许江、谭平、祈海平、井士剑、顾黎明、张方白、刘国夫、葛震,大都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其中,王怀庆、尚扬等几位艺术家每幅画的价格已近千万。

一幅油画近千万?这听起来有点“炫”。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王怀庆的作品很早就进入了一级市场画廊,20世纪90年代即有海外画廊开始推广他的作品。之后,一些亚洲地区的画廊也开始全面代理其作品。在2006年香港苏富比的秋季拍卖中,王怀庆以一件《夜宴图系列之四》(2006年作)创出了582.5万元的高价。尚扬则是近期市场中作品价格涨幅较为迅猛的抽象画家之一。2007年起,他的作品便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上海泓盛秋季拍卖推出的《董其昌计划-5》(2007年作)成交价格便达397.6万元。而参展的这批艺术家近年来在艺术市场上均有不俗表现。另悉,展览期间还将举办高层次的学术研讨。参与研讨会的国内着名批评家有:贾方舟、邹跃进、鲁虹、俞可、杨卫等。12月本展览还将移展北京草场地“艺美基金会”展出。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