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国内首个“重彩油画”专项课题研究机构成立

2009年11月12日 10:24: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作为国内首个“重彩油画”专项课题研究机构,周昌新艺术基金重彩油画课题组日前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成立,该课题组旨在为重彩油画艺术创作实践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促进重彩油画的良性发展。

据中国当代油画家、重彩油画开创奠基人周昌新介绍,课题组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水天中担任学术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陶咏白担任组长,成员有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牛克诚、美术理论家邓平祥、《美术》杂志主编尙辉、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余丁等。

据介绍,课题组将对重彩油画进行各个角度深入的比较与研究,定期发布关于重彩油画的研究成果,并计划举办“2010年全国首届重彩油画邀请展”,力求从学术、展览、奖项等多方面共同普及重彩油画的概念以及推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契合与发展。

重彩油画也称意线油画,是中国重彩画与西方油画融合的结晶,是用中国绘画的写意精神和中国重彩画的线条自然融合到油画中呈现出来的一种全新的油画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