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股市涨红木就涨? 该“规律”无市场依据

2009年10月30日 09:40:3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浙江一位做红木家具的生意人公开表示,自己经过多年的市场分析总结出了一条规律——股市涨,红木就涨。这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波澜,特别是刚入行的收藏者纷纷效仿。

27日下午,今年年初才在上饶市开始经营红木家具的小叶习惯性地打开电脑看了股市收盘情况,他不是股民,这个习惯却保持很多天了。“今天上证收盘3021点,跌88点;深市12412点,跌403点。股市下跌了,去广州进货要缓一缓了。”小叶告诉记者,自己前几天不经意间看到“股市涨红木就涨”这则消息,结合本月股市从2800点上升至3000余点而红木家具的顶级原料“紫檀木”价格也微涨的情况,对此深信不疑。

对于这条“市场规律”,在南昌从事红木收藏41年的麻利民告诉记者,今年股市上证指数多次破2800点,但小叶紫檀的价格仍然高于股市上证指数6000多点时的价格。这可以充分说明红木市场不受股票市场规律限制,红木家具的价格一年比一年高,主要是受原材料稀缺的影响。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