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观点

井冈山文化是一种创业文化-李康平

吕子/文
2009年10月20日 14:04:3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大江网讯[记者汪莹]报道:如何培育创业文化,如何培育有江西特色、符合江西实情的创业文化?26日上午9:30分,江西“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江西师大学科处处长李康平教授在青云谱区政府开展的主题为“弘扬创业精神培育创业文化”的报告会上做出了精彩阐释,一个真实生动的案例故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阐述,使得现场的掌声不断。

精彩观点:

井冈山文化是一种创业文化

“培育创业文化是江西富民兴赣的现实选择。江西要构建和谐社会,百姓要先富起来,社会才会稳定。一个民族、国家、地区如果有一种适合自己的独特的创业文化,那么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这个地区就会走向成功和富强之路。”李康平说,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所代表的文化就是一种创业文化。有一本名叫《创业平凡》的书就曾经提到,一群创业的年青重上井冈山,重走长征路,得出一个结论:从井冈山上、从长征走出来的,不仅仅是一个新中国,而是一个有着创新精神、有着时代生命力得文化和精神。

宽容失败,崇尚成功

创业之初难免会遭遇失败,失败可以磨练人的意志,有时候也可以给人带来惊喜。深圳每年的流动人口有十多万,这其中有的今天是保安,明天就开了保安公司。或许开始并不怎么顺利,但深圳这个城市有着巨大的包容性的创业氛围,宽容失败,给予支持,那么未来就有更多成功的人。我们也应当培育这种文化,那么我们基层政府的工作应该更突出服务性,来宽容失败,崇尚成功。

听后感言:

“听了李教授的报告,我感觉视野开阔了,同时也更能领会了省里的会议精神。‘科学发展、和谐创业’的概念更加具体。”洪都街道办副主任李云听玩讲座后如沐春风,他告诉记者,此次报告,他感触最深的就是李教授关于“宽容失败”的观点。在他工作的街道办,有很多下岗员工,如何鼓励他们再就业,或者帮助他们自主创业,李云认为听了报告后,他认为以后的工作更应该对有创业意向的群众给予更多人性化的关怀,在他们创业遭遇失败最需要帮助时,给予具体的帮助。

(责任编辑:吕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