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原创

诗人王竞成《延安颂》组诗六首

2021年01月05日 11:54: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延河的雪》

一朵朵谷溪的山川龙鳞的一条条湾的脊梁云端远望延河的雪华夏一尾尾鱼游走陕北宝塔山一首诗抱紧历史的层层书卷毛体的书法红色的核一代代传承白雪的延河涛声就是杨家岭月光的心跳一条河的宽广天下中国的崛起的起点。
 王竞成写于延安枣园 二0二一年元月一日
 
《枣园的灯光》一滴滴墨汁失眠的夜写在南泥湾延河的宣纸上雪的一次次燃烧枣园的灯盏宝塔山上照亮历史的一笔笔神韵的天问红辣椒的韶山冲的少年印章在天安门城楼上一声雷鸣站起来了人民英雄的纪念碑底座的井岗延安枣园的灯光明亮的白发的灯芯火红的一颗心的大海这山川一米米上升的海拔灯光的温度枣园的阳光抱紧中国一瓣瓣芽的新生甜的枣园一朵朵花的怒放雪一样纯粹的玉洁千山万水的青绿山水的暖一个时代一个时代的大写的灯火的家。
  王竞成写于延安枣园 二0二一年元月二日
 
《延安小米粥》一碗灯光的粒粒香延河的水煮熟的山岭来了去了的雪春天的映山红南泥湾的土一棵棵长高的青苗延安灯光的根
王竞成延安新作 二0二一元月三日
 
《延河》千山万水的溪握紧的一条河一湾湾攀援而上的阳光漩涡的诗眼窑洞的门一幅毛体的笔奔向黄河延河冬天的冰春天的芽拱动黄土的宣纸厚厚的风砸开冰层清澈的蓝山高路远延河每一朵跳跃的浪花都是大海旭日的涛声。
 
王竞成延安新作 二O二一年元月三日
 
《延安清凉山的雪》四洞佛洞的光窑洞一滴滴千年的禅音我来我在雪的冰挂延河飞上天的星光我在我来一步步上升的涛声梅花雪的红一朵朵长城的花蕾万里的江山锦绣延河的一尾尾鱼的光在山上一盏盏灯的鳞。
王竞成延安新作 二0二一年元月三日
 
《杨家岭的雪》心事一粒粒的细脚印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草鞋的一片片雪花山崖长大的一条条河延河黄河长江这座山南泥湾的脉抱紧你宝塔山的一层层雪声杨家岭的夜失眠的一片白。
王竞成延安新作 二0二一年元月三日
a1.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