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投资10亿元 梁祝文化产业园瞄准“爱情游”

2009年11月17日 11:14: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瞄准“爱情游”的宁波梁祝文化产业园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将演变出10亿元的产业“蛋糕”——这个计划投资10亿元的项目正式开始投资兴建。

该产业园由宁波联合集团投资开发,目标是将梁祝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以梁祝文化为核心,“爱情之都,浪漫水乡”为主题,集旅游、婚庆、购物、娱乐、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区。产业园位于梁祝文化公园及周围,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38公顷,整个园区规划形成“一廊一街四区”的结构,即滨江爱情文化长廊、特色水街、公园游览区、休闲度假区、现代农业观光区和特色居住区,将在未来5年内建成。

宁波鄞州是“梁祝”爱情故事的发源地。梁祝墓和梁山伯庙所在地——梁祝文化公园是我国唯一的爱情主题公园,2006年该园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区,同年“梁祝传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由该园申报的“梁祝”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