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贾平凹批书评人

2013年08月29日 11:19:00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马原谈写作新动向“我着手写畅销书”

“很多经典小说最早都是畅销书,我也要写出能够进入大众视野的畅销书,写好读的小说,解决小说的阅读障碍,让小说复兴。”8月19日上午,着名小说家马原来到深圳南国书香节,结合自己的新作《纠缠》,以“一个中国作家的文学梦”为题,讲述了自己对文学、对小说创作的最新感受与思考。

贾平凹批书评人有些人只看几页书就信口开河

在2013上海国际书展上,着名作家贾平凹出现在多个文学论坛上,谈文学创作,也谈文艺评论。8月18日,贾平凹接受了辽宁日报记者采访。从《废都》、《秦腔》到《带灯》,几乎每一部贾平凹的作品都引人关注。谈到文学评论,贾平凹首先批评了没有完整阅读作品就信口开河加以评论的现象。贾平凹称,相当一部分书评人,只是将评论对象的书翻看开头几页,就开始信口开河,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贾平凹透露,平时他经常看书评,对自己的作品提出正确的意见,无论说好说坏,他都会欣然接受。

麦家羡慕阿来又写出26万字

在8月20日阿来新作签约仪式上,出现了王火、叶永烈、麦家等着名作家身影。走马上任浙江省作协主席不久的麦家,坦言当作协主席后,想要拿出更好作品的“压力更大了”。他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阿来的羡慕,“他一直脚踏大地,笔耕不辍,我要向他学习。”阿来的最新作品《瞻对:终于融化的铁疙瘩——一个两百年的康巴传奇》,是其花费三年时间倾力打造的历史纪实之作。全书共约26万字,以生动的笔触和丰富的史料,再现了始于雍正八年,长达200年的瞻对之战。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