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莫言《藏宝图》将登大银幕 主创阵容保持神秘

2013年07月24日 11:43:20  来源:京华时报

出品方昨天透露,莫言中篇小说《藏宝图》将被搬上大银幕,该片将于今年底开拍。

此前,由莫言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在1988年摘得柏林金熊奖;由其短篇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的《暖》曾擒获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据制片人余人透露,莫言拿下诺贝尔文学奖后的首部大银幕改编作品已锁定为《藏宝图》,该片由福建电影制片厂联合多家公司共同投资出品,已经正式获得批文,拿到拍摄许可证。

莫言原着小说《藏宝图》是篇幅四万余字的中篇小说,具有独特的莫氏风格。电影《藏宝图》总制片人余人称,改编后的电影将极具莫言式的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电影由原着中的‘虎须宝藏’传说而延展开来,传说中真正的虎须通体雪白剔透,叼在嘴里就能看出身边人的本相是什么动物。小说的开篇第一句是‘这故事从头到尾只有一句真话:这故事从头到尾没有一句真话’,这是解开剧情谜团的关键。”他称,电影将于今年底正式开拍,主创阵容目前还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