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第四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将办

2013年07月16日 11:29: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今年是曹雪芹逝世250周年,以此为契机,第四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启幕,曹雪芹逝世250周年纪念大会暨曹雪芹西山故里项目也将同期启动。本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曹雪芹学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植物园承办,较之往届内容更为丰富。包括以“大师经典:文化的国内传承与国际传播”为题的国际文化论坛、《红楼梦》诗词书法作品展暨《红楼梦》诗词雅集、红楼特色植物展、第四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昆曲折子戏《红楼梦》演出等10余项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艺术节筹备工作组秘书长满兴远介绍,艺术节紧扣“纪念”主题,向大师和经典致敬。7月下旬将发布“曹雪芹小道”标识系统,游人沿着正白旗村曹雪芹纪念馆到白家疃村的小道,可在曹雪芹晚年生活并创作《红楼梦》的地方,展开一次追寻曹雪芹红楼遗梦的远足。此外,成立于2012年的全国曹雪芹文化发展联盟中的博物馆、产业园、旅游景点等22家单位,将共同参与本届艺术节的纪念与传承活动。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