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美国微小说作家获曼布克国际奖 阎连科遗憾落选

2013年05月24日 09:3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曼布克奖官方网站报道,第五届曼布克国际奖(The Man Booker International Prize)于伦敦时间5月22日揭晓。美国小说家、翻译家莉迪娅-戴维斯(Lydia Davis)获奖,赢得6万英镑奖金(约合人民币55.7万元)。中国作家阎连科虽获得本届提名,但最终遗憾地与奖项失之交臂。他是第三位入围曼布克国际文学奖的中国作家。据《晶报》报道,在2011年评选中中国作家首次被提名,苏童、王安忆双双入围,但最后奖项被菲利普-罗斯夺得。

莉迪娅-戴维斯长于创作短篇小说和法国文学、哲学作品翻译。她最短的小说只有寥寥几个字,较长的故事也只能延伸到两到三页。曼布克国际奖创立于2005年,作为对英国文学本土奖项布克奖的补充,该奖不限用英文创作的作品,只要是有英译的作品均可参加评选。它的宗旨是“突出世界作家在小说创作上的持久创新力、发展能力和总体贡献”。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