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易中天否认“易中天中华史”有代笔

2013年05月23日 10:3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学者易中天宣布要凭借一己之力完成一部前所未有的36卷本《易中天中华史》。5月18日下午15点30分,他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与网友畅谈写作这部史书的心路历程和幕后故事。着名学者易中天今日下午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与网友分享写作36卷本《易中天中华史》的心得。

此前,有不少人质疑易中天是否能独自书写3700年的中华史。在今日的访谈中,易中天也正面回应了这一质疑。他承认自己有三个团队。“第一个叫顾问团队,顾问团队主要的工作是审稿,包括我的写作计划如何,36卷计划如何构建,这是他们要做的事情。”但他也不忘强调,读书写作是自己的事情。“第二个团队是编辑团队,就是做一个文字编辑和美术编辑该做的事情。但其他出版社一般是一位责任编辑,我们的责任编辑是一个团队。要求每个人都要读稿子,每个人把读稿的意见写出来集中成一个意见向我反馈,然后再来推敲这个地方改还是不改,这个地方删一个字还是加一个字。”

最后,易中天也坦率地谈到了自己的营销团队。“(这个团队)跟我没有太大关系了。书是反反复复经过打磨,光是第一卷就写了十个月……光是总序我写了七种版本,每个版本至少写了5稿”。

易中天强调,写书的过程中“不存在代笔的问题”。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