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李安入选第六十六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

2013年04月27日 10:33:15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第六十六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4日公布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名单,包括华人导演李安在内的8名国际电影人将和评委会主席、美国着名导演、制片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一起决定今年金棕榈奖的最终归属。第六十六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8名成员由4男4女组成,可谓星光闪耀。除李安外,还包括印度女演员薇迪雅·巴兰、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澳大利亚演员妮可·基德曼、英国女导演琳恩·拉姆塞、法国演员丹尼尔·奥图、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久以及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华尔兹。

年初再度摘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与戛纳电影节颇有渊源。1997年和2009年,李安的作品《冰风暴》和《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曾两度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他所执导的《饮食男女》和《卧虎藏龙》也曾在戛纳电影节上展映过。

第六十六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5日至26日举行。中国导演贾樟柯新作《天注定》入围主竞赛单元,将角逐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美国影片《了不起的盖茨比》将为本届电影节揭幕,而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的殊荣则归属法国影片《祖鲁》。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