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现代文学名着电影系列”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3年04月26日 10:28:49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4月19日,由作家出版社和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CCTV-6)联合主办的“现代文学名着电影系列”启动仪式暨影片《天津闲人》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现代文学名着电影系列”活动,将由作家出版社提供优质的版权资源,即文学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和剧本版权,与电影频道的资金和平台优势联合,以合作为引导,提升国产电影的文学品质,推动国产电影多元化发展,塑造当代中国文化品牌,带动全社会对中国文化传承的关注,进一步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

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在启动仪式上,以英国BBC名着改编系列为例,赞赏BBC以影视剧集形式对英国文学卓有成效的全球推广和对经典英伦文化的传承,并希望借助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一国际化平台的影响力带动海内外对中国文学和文化的关注。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主任闫晓明则表示,利用影视手段将文学名着改编和传播,是提高电影产量和质量的重要措施,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使国产电影增加更多的人文关怀和艺术质量。

电影《天津闲人》改编自林希的同名小说,由青年导演郑大圣执导。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