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选拔“书香之家”

2013年04月02日 11:20:47  来源:新华网

近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了首届“书香之家”推荐活动。据悉,活动将在全国选拔1000个热爱阅读的优秀家庭,旨在吸引基层群众参与,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培养社会阅读风尚。此次申报“书香之家”的基本要求是:家庭成员热爱阅读,具有良好读书习惯,能够学以致用,并积极参加各种读书活动;家庭有一定的支出用于购买书籍、订阅报刊等,有一定藏书数量;家庭成员的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阅读。

根据活动计划,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确定入选家庭并于今年7月向社会公布并给予表彰。据悉,为培育城市“书香”品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在今年继续组织开展“书香中国”系列活动,鼓励各地区探索在本地区范围内开展“书香之乡(镇)”“书香之县(市)”评选活动,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读书节”“读书周”“读书月”等全民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