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金圣文学大奖在云南文坛正式启动

2013年01月24日 09:54:17  来源:新华竞赛

纯文学精神已经失陷在荒漠般的消费文化氛围里太久太久!现在,终于有人在云南文学领域站出来尝试至少是抛砖引玉的突围了。2013年1月13日,旨在找回迷失的纯文学精神,鼓励作家创作出更多更好作品,把云南文学推向一个新高度,由《边疆文学》杂志社和云南金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边疆文学•金圣担保文学大奖”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昆明金鹰广场酒店隆重举行。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参加评奖的程序和评奖规则。云南省文学界、财政金融界及企业界的相关领导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与会各界对云南金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所属的金融领域向文学领域跨出的这一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边疆文学》诞生于1956年,迄今已有57年的历史,称得上是一本老牌杂志。多年来,《边疆文学》始终站在讴歌云南火热现实生活的前沿,成为我省文坛一本坚持高雅文学品味、反映边地现实生活的高质量的纯文学期刊。在第四届云南期刊奖评选中,《边疆文学》获优秀期刊奖、“边疆开篇”栏目获优秀栏目奖、潘灵获优秀主编奖、刘代福获优秀编辑奖。荣获所有的四项奖项,而且是唯一一份文学刊物获此奖。

云南金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一个刚成立一年的年轻公司,但金圣担保凭借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人才储备在短短的一年内逐步发展成为云南省较大的融资担保公司之一。此次双方的合作是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促使双方在彼此的事业上更上一个台阶。据悉,这是一个规格较高的文学大奖,这次文学奖评奖委员会成员中包括若干名鲁迅文学奖和茅盾文学奖评委,奖金额度在全国范围也具竞争性,这堪称一个规格较高的文学大奖。会上,据着名诗人、云南金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石相介绍,“边疆文学•金圣担保文学大奖”会一直办下去,会一直陪伴云南文学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谢石相还说,这个文学奖有一个规划,如果这个大奖在云南文学界有所作为的话,单项奖金将会在3年内提高到100万元,而且还会逐年加强金融反哺文学,物质供养精神的力度。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