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莫言作品雄踞书城榜

2012年12月05日 11:27:2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即,作品在中华大地的热销让莫言愉快地飞往瑞典斯德哥尔摩。近两个月来,申城乃至全国各大书店的排行榜,都是莫言作品的天下。文化地标上海书城福州路店,文学类排行榜上几乎全是莫言作品;博库书城两家实体店,销售前十位中莫言作品占了半数以上。而目前莫言作品的主要出版方是上海文艺出版社和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正规的莫言作品版本主要有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丰乳肥臀》《蛙》《红高粱家族》《檀香刑》《十三步》等16部作品。精典博维与作家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莫言20本作品集合,在上海文艺出版社所出版的作品基础上新增了《会唱歌的墙》《我们的荆轲》等4本。精典博维还和云南人民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合作,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莫言文集精装版和礼品套装书。

据了解,莫言作品以上海文艺出版社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作品系列”销售风头最劲。《蛙》和《丰乳肥臀》单本的印量约为60万册,《檀香刑》《生死疲劳》和《红高粱家族》都突破30万册。目前上海文艺出版社向全国铺货,向苏浙沪地区和北京地区发货最多。自然,莫言作品的这两大主要出版方堪称“后诺奖时代”出版业的最大赢家。据悉,上海文艺出版社“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作品系列”已印刷了近2亿元码洋的图书,本月10日还将推出“莫言获奖长篇系列”精装本;精典博维与作家出版社合作推出的平装套装定价700元,其与百花文艺出版社合作推出的精装套装定价998元,两者首印共计15万套,全部售罄,加印后至今已售出20余万套,销售码洋约1.5亿元。出版方正打算继续加印。

博库书城企宣经理朱兵表示,除了莫言作品以外,和莫言相关的书籍品种已近50多种,有时也让读者在选择时颇为犯难。在博库书城,莫言作品的销售高峰期自其获奖消息传出开始,至11月中旬已略有退烧,平稳过渡至“常销期”,除《蛙》《丰乳肥臀》之外,不少作品让出了畅销榜前十的位子,目前两家实体店总销售码洋约100万元左右。而上海书城福州路一家店的销售码洋就约90万元,不过销售趋势也渐趋平稳。

.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