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成都双年展多数展品正式进场

2011年09月19日 09:52:31  来源:天府早报

日前,2011成都双年展当代艺术展展场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外,在场工作人员静待着一辆从北京开来的巨型集装箱,当晚11点左右,集装箱抵达展厅门口。至此,参加本次展览的绝大多数展品正式进场。据本次双年展的现场负责人之一叶彩宝介绍,这个集装箱长22米,重达25吨,其中作品重量就达到了6吨。集装箱里主要是此次2011成都双年展当代艺术展80%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了王广义、岳敏君、方力钧这些国内最顶尖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当被问及集装箱里的艺术品一共值多少钱,叶彩宝笑道:“艺术品的总价我们不好估计,但可以告诉大家,这个集装箱的保额就高达1亿元人民币。”物流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运送这么贵重的作品,他们心里都十分忐忑,司机称:“为了这车艺术品,我们甚至没开夜路。”昨日,知名当代艺术家王广义的作品《伟大的幻觉》率先开箱,而待所有艺术品进场后,会被摆放到定好的位置,然后策展人会进行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