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何景明诞辰528周年 景明园开园

2011年09月06日 09:12: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信阳人民30多年的呼声终于落地,何景明墓园终于在今天跟大家见面了。”在纪念何景明诞辰528周年暨景明园开园仪式上,信阳师范学院钱远晏激动地说。何景明是明代“文坛四杰”中的重要人物,也是明代着名的“前七子”领袖。何景明墓坐落在信阳市西郊金牛山管理区里。长期以来,该墓一直没能得到保护和修缮。2002年,本报刊发《风流流尽断壁残垣今付谁?》等报道,先后多次报道何景明墓园的情况,引起信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随后,该陵墓得到信阳师范学院的保护。今年2月,该墓开始大规模修整。昨天上午,景明园(即何景明墓园)迎来首批游客。据信阳师院党委副书记高建社介绍,何景明墓园的重修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历史的还原。信阳师范学院重修景明园,希望把这里建设成为传承文化的载体、德育教育的基地、游览休闲的景区。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