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兵生活”系列图书

2011年08月02日 15: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推出“兵生活”系列图书,包括《兵生活》、《兵日志》、《女兵事》等。该套图书由一篇篇短章构成,轻松灵动,是一部完整表现兵生活的随笔。

据介绍,“兵生活”系列以军人三大条令,《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的基本精神为纲表现士兵日常生活,记录士兵从军的脚步与军规法纪的鼓点逐渐合拍的过程。生动真实地展示出军营里的岁月,渲染出士兵生活特有的鲜活和青春色彩。

兵的生活,本就是一些再平常不过的小事组成,起床、早操、整理内务、洗漱、开饭、午休、政治教育、课外活动、点名、就寝,还有执行任务公差勤务等,而正是看似平淡的一件件事情,构成在和平时期当兵的主要内容。兵生活系列用兵的故事,兵的生活,兵的话语,兵的味道,使青年感同身受地了解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

人民文学出版社第一次推出反映部队士兵生活的系列文学作品,以期探讨新的军旅文学类型,引导青年关注国防建设,献身国防事业。“兵生活”系列主要针对入伍新兵,退伍老兵,大中学生军训,是一套关于军队国防建设的优秀的普及读物。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