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叶廷芳获国际歌德学会"荣誉会员"称号

2011年08月02日 15:13: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所研究员、德语文学专家叶廷芳,继2008年被瑞士苏黎世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后,日前又获得一项国际荣誉——国际歌德学会授予其“荣誉会员”称号。

6月中旬,叶廷芳应邀前往当年歌德长期生活和工作的魏玛,参加国际歌德学会第82届年会,戈尔茨会长宣读颁奖词,盛赞叶廷芳在扩大歌德、席勒在中国的影响、推动中国的歌德研究及德国文学研究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叶廷芳曾长期担任社科院外文所中北欧文学研究室主任,并兼任我国德语文学研究会会长,他一向竭力动员和鼓励国内同行加紧对歌德进行研究,强调必就此须在国际上取得发言权。获得国际歌德学会荣誉会员称号后,叶廷芳表示,这项荣誉不是给他个人的,而是给国内同行的,尤其是那些在歌德研究方面做出更多贡献的同行,如杨武能、严宝瑜、范大灿、叶隽、余匡复、高中甫、王炳钧、莫文华等。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