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作家维权联盟盯上苹果和百度

2011年08月02日 15:12:48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作家维权联盟继7月4日成立后,最近有了首轮行动。该联盟已于近日向苹果公司和百度公司发出了律师函。

在作家维权联盟向苹果公司发出的律师函中称,苹果公司侵犯6位作家的23部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这6位作家分别是韩寒、孔二狗、张宾、慕容雪村、李承鹏、何马,而23部作品则包括《1988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藏地密码》等。另外,作家维权联盟向百度也发出律师函,称其侵犯了9位作家41部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作家维权联盟要求苹果公司和百度停止侵权、赔偿损失,并称如果不能及时满足要求,将予以民事起诉,并会同行政部门追究违法经营的行政法律责任。

收到律师函后,苹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国总部会派人来京面谈,听取中国作家的建议与要求。百度法务部门则通过电话表示,已经将侵权链接删除,对其他要求将进行书面答复。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