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中国·徐州首届国际动漫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1年07月29日 10:46:5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今日,“中国·徐州首届国际动漫艺术节”在徐州艺术馆盛大开幕。

此次动漫节除展示国内动漫电影、动漫电视、欧洲动漫作品、国内高校创作的动漫作品外,还有展映、互动活动、cosplay展演、动漫歌曲演唱会及比赛、动画配音现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呈现动漫这一艺术形态的独特魅力。

一楼3个展厅动漫手稿精品多

一楼主要展厅展示了许多优秀的国内外作品原稿,价值不菲,第一二厅主要是国内一些当代优秀的作品,第三展厅则主要是以欧洲顶级的国际大师作品为主。

这是艺术馆开馆以来布展最大的一次,整个动漫展装框作品500多幅,平面喷绘展示近2000多平方米。其中一号展厅,集中了此次动漫节最重要的作品:《大闹天宫》原稿。展厅还开辟了《兔侠传奇》导演孙立军作品专区,“兔侠”模型也到现场。从整个一号展厅中可以了解到影院动画、艺术动画、网络动画三种不同风格作品的不同制作过程和制作规格,观众可以通过动画的创作设计色稿、线稿、修正稿以及与原版设计稿的对比,看到动画设计的创作程序、创作思路。此外,在现场还配有20副3d眼镜,观看《大闹天空》3d版影片。

2号展厅主要展示的是电视动漫,其中《梦里人》是本次动漫艺术节上很有看点的一件展品。

3号展厅则汇集了中国和欧洲、拉美洲等8个国家的40多位名画家珍贵的第一手动漫资料,展出动漫名家作品的原稿、复制稿和成品稿。欧洲作品部分,有一个亮点是独特的“飞行系列”。这个系列是由不同的作者画的,风格迥异,每位作者都要具有相当的知名度,才有资格画这个系列。这个系列中所出现的飞机、武器、服装等等,都要和真实的一模一样,包括飞机中的一个仪表盘的位置都要准确无误。

地下一层互动活动精彩

艺术馆地下一楼分为a、b、c三区。a区位于地下展厅的西半部,该区主要展示国内最前沿学院学校的学生作品,如中央美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该区一大亮点是用电视、投影、电脑等现代科技呈现给观众20组动漫作品,多是原创的未在社会公开放映的作品。该区还有一个动漫魔盘立体展示区,营造一个暗室效果,通过灯光频闪和动漫魔盘的转动使魔盘上的人物动起来,形成24个人物同时向外奔跑的效果。此外,a区专门为动漫协会设置一块区域,用来展示本土作品。

b区为“教你做动画”体验区,观众可以亲手制作自己的动画。该区设立4组体验装置,观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轻松做一回导演,拍摄属于自己的动画。

c区除常规的平面动漫展示外,展区内最大的亮点是观众在一个奶酪形的电影房里观看“第三代电影”。第三代电影指的是观众可参与的电影。电影中会插入一些与剧情相关的小游戏,电影院内设置12个座位,每个座位都配置鼠标可以操控游戏,所有观众在同一区互动,游戏的结果会引导影片进入不同的情景设置。目前该项技术已申请五项专利,这种第三代电影在徐州第一次上演,也是国内首次公开面向公众。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