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骆玉明《简明中国文学史》英文版面世

2011年07月15日 15:47:31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近日,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骆玉明着《简明中国文学史》英文版(两卷本)由欧洲着名学术出版机构博睿学术出版社出版。该书由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比较文学系教授、复旦大学校友叶扬翻译,收录在博睿中国人文着作系列。该书系收录主导了中国人文科学学术走向的学者的着作,通过出版英文版本,令其为国际学术界所知,对西方学者研究中国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英文版《简明中国文学史》的出版,是中国大陆学人的文学史着作首次引起西方学术界的关注和重视。此前,章培恒教授与骆玉明教授合着的《中国文学史新着》日译本今年4月由日本关西大学出版社出版,《简明中国文学史》为该书的衍生着作。

中国文学史已有数十种版本,亦有多种写法。骆玉明教授所着《简明中国文学史》的目标是追求理论的新颖性与较强知识性的真正结合,力图清晰而完整地阐述中国文学发展演变的主要脉络和基本特征。该书坚持文学本位的立场,强调从文学的独特的价值尺度去分析问题。

据悉,博睿和复旦出版社的合作源远流长,早在2008年,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思想史》就已经将英文版版权授予博睿,不日亦将出版。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