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章含之最完整回忆录面世 洪晃为母亲写照片图说

2011年07月15日 15:3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章含之迄今最完整版的回忆录,30余万字的新版《跨过厚厚的大红门》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据悉,新版全部照片图说均由其女儿洪晃亲笔撰写。新版除收集了章含之近年的短篇回忆录,还将她早年的成名作《十年风雨情》收纳其中。这些回忆文章真实地描述了作者父亲章士钊、丈夫乔冠华的精神世界,忠实地记录了他们所处时代的历史风云,讲述了大红门里三代人的恩爱情仇。

上世纪70年代初,她参加了中美建立外交关系的会谈,并参与尼克松访华、上海公报的谈判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章含之同她的丈夫乔冠华(中国前外交部长)一起,曾活跃在联合国的外交舞台上。她是1971年中国首次参加联大会议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和1973-1975年中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副代表之一。她用自己特殊的经历记录了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外交领域的许多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也描述了当时鲜为人知的一些轶事轶闻。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