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橙红年代》成为首部参评茅盾文学奖的网络小说

2011年07月05日 14:16:32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3月初,中国作协官网上公布了修订后的《茅盾文学奖评奖条例》。新修订的评奖标准中最醒目的变化,就是“向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重点文学网站征集参评作品”。

这是继去年鲁迅文学奖向网络文学张开手臂后,茅盾文学奖再度向网络文学敞开大门。网络小说《橙红年代》成为首部参评该奖的网络小说。

《橙红年代》描写了一个无敌小保安通过不断打拼,一步步飞黄腾达的故事,展现了当下社会的众生态。作者骁骑校,本名刘晔,70后网络作家的代表人物之一,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公司,从销售员一直做到公司董事会成员。业余时间一直坚持文学创作,处女作《铁器时代》一炮走红,从此辞职专门从事文学创作。第二部长篇小说《武林帝国》已被改编为同名网络游戏。《橙红年代》是其第三部作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广大读者的追捧。《橙红年代》的出版方、山东人民出版社的编辑李岱岩介绍,《橙红年代》首印15万册,体现了出版方对这本书的信心。目前该小说仍在创作中,出版社将分集出版,预计年内出完。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