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非诚勿扰"成鸡肋 被批自我重复无新意

2011年07月04日 16:41: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昨晚上演了一段浪漫奇妙的异国恋,新加坡男生与泰国女孩“有缘千里来相会”,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相识并牵手。法国男人一向以浪漫而闻名,但昨晚一位来自法国的长发男生却自称不浪漫,甚至主动要求女嘉宾灭灯让全场一片惊讶。还有一位“老爷车翻新师”新鲜亮相,期待邂逅一位让自己心动的婉约派女生。《非诚勿扰》在经过了最初的红火和后来的改版后,依然沿袭着过去一贯的套路来吸引观众。

在《非诚勿扰》出现以前,谁都没想到这档真人相亲类节目,能使江苏卫视成功跻身全国卫视三强之一。但如今的《非诚勿扰》已经由大热日渐成为了鸡肋,让观众开始觉得乏味。《非诚勿扰》就像一个闯关游戏,看点在于——掌握了生杀大权的24个女嘉宾站在台上,面对一个个渴望闯关的男嘉宾,然后以各种理由痛下杀手,这一点非常容易赢得主流观众群(女性)的欢心。而男性观众的兴奋点在于——看到一个个倒霉蛋出局,他们就能从中找到一种莫名其妙的审丑自信。节目组选择嘉宾时,更欢迎那种喜欢发表大胆言论的人。不断重复的节目形态、话题渐少的男女嘉宾,每一期都似曾相识的内容……改版后的《非诚勿扰》已经变得毫无新意,以至于慢慢沦为鸡肋,只剩下主持人孟非在苦苦支撑。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