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高收益的艺术品信托扎堆发行

2011年07月04日 11:48: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目前,收益较高的房地产信托生存空间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挤压,而国内的艺术品投资市场却是异常火爆,于是一些信托公司将目光聚集在了艺术品身上,欲从中分一杯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艺术品信托的规模就已经达到24.7亿元,而去年全年发行的艺术品信托规模才5.58亿元,增长速度惊人。在国投信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开始涉足艺术品投资领域。今年以来,中诚信托的天物馆1号中国瓷器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融信托的融美1号艺术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北京信托的懋源富雅1号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宝腾一号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上海信托的香花石系列·中国新绘画艺术品投资信托计划纷纷问世,受到不少投资者的追捧。据悉,部分信托产品最高年收益达10%。

国投信托最新发行的一期是于上个月推出的“国投飞龙艺术品基金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期限为30个月,募集规模5000万元。从发行产品的情况来看,中国的古代书画和近现代书画,是国投信托主要涉及的投资方向。从产品的模式来看,国投信托的艺术品基金主要包括融资型、管理型、投资型三种模式。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