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人类文明的精神财富 摩登读品《财富和艺术》全新面世

2011年06月29日 10:42:29  来源:99艺术网

2011年6月,全新的《财富和艺术》面世。《财富和艺术》是由《HeArt》为基础,经过协调各方资源重新整合,进而形成的全新概念的刊物,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

2011年6月,全新的《财富和艺术》面世,它不仅将成为当代艺术市场的新宠,更将是时代精英人士观察当代艺术领域的指标读物。《财富和艺术》将不再是仅限于当代艺术的传媒领域,而将是以更广大的市场和更精准的目标读者群为受众的品质效应双优载体。

关于“财富和艺术”,该主编在卷首语中写道:

人类文明的精神财富,有些是以物质的形式保留下来的虽然,财富可以不是艺术,但艺术一定是财富,精神的或物质的。

即便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离不开物质保障而得以传承。否则,就可能重复那些遗憾的旧事和此刻仍然继续着的不旧的事:圆明园石刻被垒了猪圈、中国最后一位土司宅邸的建筑石雕用作农舍的门槛……,不是石头的,彼将安在?

“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艺术,劳动创造文明。”

太阳的寿命还长着呢,遥远未来的祖先遗存,乃要求吾辈尊重财富和艺术依存关系的理由。

《财富和艺术》的主要内容有当代艺术与传统经典、艺术收藏与拍卖、时代精英与时尚品味,以及艺术信息资讯等。

6月刊刊载的有艺术家向京、门绍宗、曾红梅、吴晓林、村上隆、大卫-格瑞;企业家冯仑、潘石屹、任志强、王石、王健林;收藏家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以及日本舞踏、欧洲涂鸦、澳洲红酒、好莱坞摄影等精彩内容。时值6月,该刊封面选择了迈克-杰克逊两年前逝世当月在北京798《迈克-杰克逊特展》的代表作品:一米五的丙烯肖像画《面孔-M》。

《财富和艺术》除邮政报刊发行局、新华书店、艺术书店外,还向各大艺术区、拍卖机构;北京上海广州金融街写字楼、咖啡酒廊连锁系统、高尔夫俱乐部系统、高端沙龙会所等派发;并为多家银行、基金、证券等的VIP客户的指定读物。

《财富和艺术》的出品人北京和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798有自己的画廊和艺术门户网站、在798举办过正规的当代艺术拍卖会,编辑团队由资深媒体人、艺术家、收藏家组成,并有北京美协、中国文物网以及拍卖机构等广泛社会资源的支持,是他们的对于当代艺术及相关领域的观察具有多重的维度和考量,这将是他们满足读者需求的基本立足点。

记者从该刊编辑部获悉,下期《财富和艺术》将刊载CEO与收藏、顶级高跟鞋设计师、兰会所访谈、红酒品味与收藏等的重要看点。

该刊编辑表示,他们是在《HeArt》杂志从创办到转型一年多的过程中,经过对各类艺术期刊认真的学习比较和研究思考后,在充分理解各方人士和读者需求后,确定《财富和艺术》的编辑方针的,因而,他们对读者有足够的信心,他们也会进一步努力工作,让这本摩登读品像音乐、绘画、咖啡、红酒一样,成为精英人士的亲密朋友。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