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新生代作家评选 冯唐张悦然以超高人气领先

2011年06月27日 14:07:2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人民文学》杂志与盛大文学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公布了“娇子·未来大家top20”评选活动 66进40的名单。这项新生代作家选秀活动,被认为是中国年轻作家的大规模集体亮相,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将选出具有创作前景与实力的20位新锐小说家。活动目前已历时两个月,吸引了文学读者的热情参与,目前来看,票数最高的是作家冯唐。

在66进40的名单中,赢家赫赫有名。冯唐、张悦然等成名作家,以超高人气,票数遥遥领先。让人欣慰的是,计文君、东紫、哲贵、南飞雁、鲁敏、阿乙等作家也获得了一定的读者支持,他们的特点是大多自传统文学期刊起步,虽然写作各有千秋,日臻成熟,但还缺乏充分的公众知名度和广泛的读者基础。

这次活动,使读者在“榕树下”集中阅读了他们的作品,通过评选,其知名度大幅度提升。有评论家表示,对于那些着名作家而言,这样的评选无疑是锦上添花,而对于那些还在成长的作家,这样的活动更像是雪中送炭,写作是很孤独的事,有读者的支持和认可将带给他们更多的信心与鼓励。人民文学和盛大文学携手进行这一活动,可以看做是打通传纯文学读者群和网络文学读者群的一次重要尝试。

此外,唐家三少、庹政等盛大文学网络作家也进入前40人名单。对此,盛大文学表示,评选公正客观,在66进40阶段,网络投票名次和初评委的投票权重各占一半,综合出最后结果。网络文学的主流化得到更多人的认同,这是文学标准更多元化的表现,相信这样的评选有助于激励网络写手写出更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