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蓝精灵》即将全球上映

2011年06月22日 10:37:38  来源:雅昌艺术网

7月29日,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和索尼动画联合出品的3D动画+真人电影《蓝精灵》将在北美和全球上映。

就在日前举行的上海电影节闭幕红毯上,三位蓝精灵人偶惊艳亮相,引来大批国内媒体和观众的围观。对于这位熟悉的“老朋友”, 很多70、80后影迷惊喜不已,纷纷对《蓝精灵》在内地的上映充满期望。

19日的上海电影节闭幕式星光寥寥,当三位“蓝精灵人”意外出现在红毯上时,顿时引来现场媒体和观众的热烈关注。蓝爸爸、蓝妹妹、笨笨频频向观众招手,并做出各种可爱幽默的肢体动作,引发70、80后影迷和媒体的热情尖叫,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为三只小精灵拍照。“蓝爸爸”、“蓝妹妹”以及“我爱蓝精灵”等各种各样的喊叫声不绝于耳,声势完全盖过红毯上的其他出场明星,将现场的欢乐气氛推向最高潮。现场的一位80后影迷表示,小时候特别喜欢看《蓝精灵》动画片,没想到能在这里重温经典回忆,感到十分兴奋,期待能早日在大银幕上再次看到“蓝精灵”。

80后经典回忆首登大银幕3D动画打造全新体验

动画形象“蓝精灵”源于比利时,上世纪50年代由比利时漫画家佩约(皮埃尔·库利福德)创造。80年代初,这一漫画形象被改编成美国动画片,之后很快风靡全球,并成为国内70、80后共同的童年回忆之一。原版故事讲述了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在大森林里快乐的生活,以及他们与巫师格格巫和阿兹猫之间有趣好玩的故事……3D电影版《蓝精灵》依旧走的是轻松喜剧路线,故事背景也从蘑菇村转移到了纽约。

作为一部3D动画,影片采取了真人与CG动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现。电影版中蓝精灵家族全体成员都会亮相,故事围绕的核心人物则是蓝爸爸、蓝妹妹、聪聪、厌厌、笨笨、勇勇六个让人可爱又可怜的角色。为了让影片保持原版精髓并有所创新,索尼特地找来了擅长喜剧题材的导演拉加·高斯内尔掌舵本片,他所执导的《小鬼当家3》、《绝地奶霸》以及《史酷比》等片均为内地影迷所熟悉,很多喜剧桥段让人记忆犹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次《蓝精灵》在喜剧风格上究竟会有怎样的突破,也成为最大悬念之一。

“蓝精灵日”全球上演 蓝色魔力即将席卷全国

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于近期宣布,将6月25日定为全球“蓝精灵日”。届时,世界各地的粉丝将被邀请参加扮演蓝精灵的盛大集会,会有超过2510名“蓝精灵”同时现身,此举将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就像宣传海报上所看到的那样,“我们要将地球染成蓝色”,“蓝精灵终于回来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中国和比利时建交40周年,“蓝精灵”作为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在此时进入国内市场也具有了特殊意义。“蓝精灵”系列动画共有200多集,整个80年代都活跃在国内电视屏幕上,在很多影迷心目中的地位丝毫不次于动画版《变形金刚》。据统计,目前《蓝精灵》已经被翻译成30种语言,带动起来的产业规模约在40亿美元左右,相关衍生品也源源不断,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电影市场大刮怀旧风,给《蓝精灵》创造了难得的市场机遇。加上这次亮相上海电影节,势必将点燃国内观众对电影版《蓝精灵》的无比期望。如果“蓝精灵”真的能重返国内大银幕,将带给国内观众更多惊喜与精彩,蓝色魔力必将再次席卷全国。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