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作协公布348位新会员名单 梁凤仪等入选一人落选

2011年06月16日 11:2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作家协会1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对外公布2011年新会员名单,共348人。与此前作协的拟发展会员名单相比,有一人落选,名字是周子牛。记者就此事向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求证。陈崎嵘表示,在此前的公示阶段,有人反映周子牛的个人情况。作协经过了解后认为,此人目前不具备成为会员的条件,暂缓发展其入会。

中国作家协会15日在其网站上对外公布《中国作家协会公报(2011年第1号)》。《公报》中称,经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会议审议批准,2011年发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348人。

此前作协对外公布的“拟发展会员名单”共有349人,今日公布的会员名单则是348人,周子牛不在其中。

记者随后联系到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求证此事。据他介绍,在公示期间,有人反映周子牛的个人情况。作协经过了解后认为,此人目前不具备成为会员的条件,因此暂缓发展其入会。

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周子牛落选,陈崎嵘表示不方便透露。

港澳台地区5位作家成作协新会员

在作协此次公布的新会员名单中,港澳台地区共有5人入选,分别是来自香港的王良和、梁凤仪,来自澳门的汤梅笑(林中英,女)、姚京明(姚风),以及来自台湾的吕正惠。

香港财经小说作家梁凤仪成名多年,曾着有小说《女人本色》、《我心换你心》等着作多部。吕正惠专治唐诗与台湾现代文学,曾出版《战后台湾文学经验》、《CD流浪记:欣赏古典拥抱浪漫》等。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