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米兰上海周”昨日开幕

2011年05月27日 09:42:53  来源:东方早报

今年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年”,也是上海与米兰结成友好城市32周年。

昨日,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米兰上海周”开幕式在米兰举行。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中国驻米兰总领事梁慧、米兰副市长博纳迪分别致开幕词,并一同为“上海周”剪彩。

当天上午,还相继举行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图片展、“影像中意”留学生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影像中意”由上海同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的留学生共同参与,用影像形式记录下对两座城市的美好印象。“上海周”开幕前,还举行了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创意产业论坛。论坛上,中意两国官员、学者分别作了“上海,亚太创意之都”、“中意设计创新中心介绍”、“米兰时尚之都”等主题发言。双方还就时尚产业合作、创意产业合作、“国际设计一场”项目、产学研合作等签订了协议。论坛期间,冯国勤会晤了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主席福尔米戈尼。

作为“上海周”活动的一部分,意大利上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论坛当天下午在米兰图拉蒂大楼举行;金山农民画展将在米兰索玛尼图书馆展出4天。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