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三联书店举办座谈会 宣布《金克木集》正式出版

2011年05月23日 11:42:57  来源:北京晨报

日前,三联书店举办《金克木集》出版座谈会,宣布共八卷、四百余万字,收录了迄今能找到的金克木诗文、学术专着、随笔杂感、译文等全部作品的《金克木集》正式出版。

据介绍,金克木自学多国语言,1948年后任北京大学东语系教授,是一位罕见的奇才。精通梵语、巴利语、印地语、乌尔都语、世界语、英语、法语、德语等多种外国语言文字,对自然科学领域亦有研究。2012年是金克木的百年诞辰,三联书店此次推出的文集展现了作者多方面的修养,有自传、文化随笔,有印度诗歌、文艺理论方面的译作,也有自然科学方面的译着,更包含了许多此前未问世的“集外文”。这也是三联书店继陈寅恪、钱钟书等大家文集后,出版的又一位重要的学术大家的文集。

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介绍说,除了上述大家文集,《王世襄集》也已列入该社出版项目并开始启动,这些个人专集类的重点图书,与三联其他的学术系列丛书,一起构成三联书店赖以生存和立足的学术高地。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