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动漫大场”签约合作 向“国家级”进军

2011年05月18日 09:23:47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中国动漫衍生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宝山区大场镇举行。会上,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与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签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动漫大场”向建设国家级动漫衍生产业园区目标进军。

据介绍,此次合作将发挥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的行业、渠道和客户资源,为“动漫大场”进军“国家级”提供援助;“动漫大场”也将参与制订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标准。

与此同时,上海动漫人才实训基地也正式揭牌。该基地由上海红摩炫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和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联手搭建,将为园区及本市动漫企业培养动漫人才。基地成立初期将重点培养动漫电影人才。

此外,已故动画艺术家、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首任厂长特伟的纪念铜像也在会上揭幕。

此次研讨会由文化部产业司主办,上海联合动漫产业发展中心、宝山科技园及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承办。会上还发布了《动漫衍生产业开发模式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