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日本动画界第一人”丸山正雄开启中国动漫市场

2011年05月17日 14:2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28日,由中日合拍,日本动漫三巨头丸山正雄、小岛正幸、浦泽直树联手打造的动漫电影《藏獒多吉》即将于全国公映。

据悉,影片后期配音将在中国完成,三巨头之一的日本金牌动漫监制丸山正雄先生也亲赴中国为影片后期把脉,他希望借助《藏獒多吉》的成功开启中日动漫合作的大门。

作为中日首部合拍动漫电影,《藏獒多吉》改编自杨志军先生的畅销小说《藏獒》,影片讲述了少年田劲在草原生活中与一只名叫多吉雍直的藏獒的感人故事。

丸山正雄被称为“日本动画界第一人”,曾与日本动漫之父手冢治虫共同制作动画,40年来支撑着日本动漫业界,是公认的日本动画界金牌监制。

对于中日动漫合作前景,丸山正雄首先肯定了中国近年来动漫业的飞速进步,并且表示《藏獒多吉》将是丸山先生所属的MADHOUSE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步,如果该片在中国内地大获成功将加速中日动漫领域合作的步伐,如果没有达到预期,那么中日动漫人士还需要更多的摸索,从而找出中日动漫合作的方法。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