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杭州梦想打造中国的“动漫之都”

2011年04月28日 09:34:45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

2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萧山举行,这届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的动漫节会集了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杭州也提出要打造中国的“动漫之都”、建设全国文化创意基地的梦想。

4月28日至5月3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首次举办“名家漫画拍卖会”,包括丰子恺、华君武、方成、蔡志忠、黄玉郎等漫画家的作品都将以商业拍卖的模式参拍,并通过此次拍卖摸索出国内漫画拍卖行业的新路。

记者了解到,此届动漫节首次大规模会聚了美国迪士尼、全球最大动漫出版集团日本集英社等国际知名动漫企业,还有不少优秀的港澳台动漫企业。为了扩大影响力,动漫节还推出了“衍生品交易会”。

动漫节还将举办“动漫双城记”活动,让远隔海峡的“动漫之都”杭州与“创意之城”台北两地的动漫名家名企互动交流。

中国动漫博物馆即将落户杭州,动漫节期间还将集中展览动漫博物馆的藏品,并推出动漫藏品捐赠活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强调,杭州的梦想是要打造中国的“动漫之都”,让动漫走进城市、走进生活。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