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台湾电影人将推3D动漫电影《孙中山》纪念辛亥革命

2011年03月30日 08:53:16  来源:新华社

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台湾电影人将推出首部以动漫形式展现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历史的3D动漫电影《孙中山》。主创团队3月28日在台北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影片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制作,将争取在海峡两岸同步上映并向全球发行。

据介绍,动漫电影《孙中山》全长暂定85分钟,将以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经历为主线,以同盟会时期、黄花岗起义和武昌起义3个历史阶段为主要背景,讲述孙中山先生与陆皓东、黄兴、陈少白、林觉民、喻培伦、秋瑾等革命同志,为了实现革命理想而共同奋斗的故事。在片花中,孙中山、黄兴、秋瑾、林觉民等动漫形象或高大帅气,或英姿飒爽,充满活力,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影片总策划、台湾知名人士冯沪祥表示,由两岸电影人合作拍摄这样一部影片,对于缅怀革命历史、放眼两岸未来具有特殊意义。多位辛亥革命先烈的后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曾参加黄花岗起义的中国同盟会会员、台湾革命烈士罗福星的孙女罗秋昭说,历史是一个民族的命脉,只有让年轻人认识历史,民族精神才能长存。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