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长廊 > 文坛

王蒙推出新作《你好,新疆》

2011年03月28日 14:07: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24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作家杂志社和中华文学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王蒙新疆题材作品集《你好,新疆》座谈会在京举行。《你好,新疆》通过小说、散文、诗歌等体裁,较完整地反映了王蒙在新疆16年间与当地各族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作品朴实幽默,有很强的纪实性。王蒙在这些作品中不仅回顾了自己在新疆与少数民族同胞“同室而眠,同桌而餐,有酒同歌,有诗同吟”的生活经历,更深情地表达了他对新疆这个“第二故乡”的眷恋之情。

谈起自己的这部作品,作家王蒙感慨地说,各民族之间需要爱、理解和沟通相维系,换句话说,需要一种精神层面的“混凝土”。无论在新疆还是在北京工作生活,他都会以促进民族间互相了解、信任、和睦相处为己任。他说:“我怀念在新疆与各族人民相处的日子,这是我生命中很美丽的部分。我这部作品表达了自己对新疆的密切情感,希望能够为民族间的了解与团结尽一点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