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陶瓷与书画

抽象表现下的人体艺术,美是透彻灵魂的!

2018年11月08日 14:20:05  来源:美讯网

爱德华·蒙克(1863-1944)是具有世界声誉的挪威艺术家,西方表现主义绘画艺术的先驱。他的绘画带有强烈的主观性和悲伤压抑的情调。

从他的作品中,我们能很清楚地感觉到,忧郁而孤僻.孤独、绝望、死亡等感觉深深地困扰着蒙克,到了非表达不可的程度.他要呐喊,他要画出活生生的人们,以及他们的呼吸、感觉和受苦受难.

蒙克通过艺术来表达情感可以使他自己达到一种较为平和的状态.倘若不是通过大量的创作来表达自己,那他也许早就像其妹妹一样过早地精神崩溃了.

不幸的是,蒙克还是在1908年精神分裂了.在精神分裂中,他的精神得到了最彻底的解脱.在绘画艺术中,精神分裂症能唤起没有艺术素养的人的艺术活力,有时还能增加已成名的艺术家的创造力.他作品所表达的东西与发病前彻底不同了,作品变得明亮、宁静而富哲理.蒙克内心的痛苦和冲突已经被释放得无影无踪了。

1.jpg 

2.jpg 

3.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