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陶瓷与书画

涵咏大雅 传承国粹——司忠芳绘画小识

2018年10月13日 15:22:32  来源:美讯网

工笔画,古代绘画,崇尚写实,求形似,是以工整者多,大致分为人物山水花鸟等。工笔画以其独特的表风格植根于艺术之林,像一枝绚丽的花朵盛开在中国画的画坛之上,展现出自然界中最美好的东西, 表达了人类与大自然共同的心声。众多画家用其创作形式讴歌生命,赞美自然。司忠芳的工笔画富有时代生机,给人带来精神上的陶冶和美的享受。她的工笔画,画面宁静、清新,内容丰富、含蓄,格调高雅、超凡脱俗。

1.jpg

司忠芳,生于河南省民权县北关镇,自幼酷爱绘画,从小就显露出对艺术的天赋与挚爱。2004年毕业于艺术学校,2005~2006年在天津美院学习。在前人宝藏的熏陶下另启智慧之门,从不尽的生活源泉中,从所处时代的古今中外的文籍画库中去吸取养料,并据其才情才气、个性特质去发生艺术灵感,拓展境界及画路。经过多年研习书画名家作品,苦有所得。又受当代名家孟祥顺、任重、贾广健等老师的指点,构勒皴染,用笔有度,手法细腻,笔下的花鸟栩栩如生,动物形象生动,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2.jpg

获奖作品《王者之风》

她尤擅工笔人物、花鸟、牡丹、葡萄、荷花,猛虎,十二生肖等,这些年积极参加全国绘画大赛,并多次获奖,(王者之风)(花开富贵)(秋韵)等作品被国内外人士收藏并获得好评。

司忠芳女士作品赏鉴

3.jpg

《藏童雪獒》

4.jpg

《百鸟朝凤》

5.jpg

《金龙祥瑞》

6.jpg

《九鲤图》

7.jpg

《事事如意》

8.jpg

《啸天》

9.jpg

《雪域双雄》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