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陶瓷与书画

欧阳景山经典原创青花陶瓷艺术

2018年09月15日 15:08:13  来源:美讯网

1.jpg

欧阳景山,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2012年被江西省轻工行办授予“江西省工艺美术家”荣誉称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协会,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

欧阳景山擅长人物、山水、花鸟,尤精于青花花鸟、青花山水。从艺三十余年,于艺术孜孜以求、心无旁骛;广纳博取以提高学养,寄情于山水而陶冶性灵。

欧阳景山的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借鉴和吸收中国绘画的笔墨表现技法,同时能结合写生体验,融会贯通而自出机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青花艺术表现语言。

宋代画家郭熙说:“以山水为血脉,以草木为毛发,以烟云为神采,故山得水而活,得草木而华,得云烟而秀媚。”

欧阳景山的青花花鸟作品在继承景德镇青花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和吸收中国传统工笔花鸟绘画的笔墨技法和艺术旨趣,熟练运用青花料墨分五色的特点,在洁白温润的立体器物上营造出构图考究、形象传神、清新典雅、细腻工致、超凡脱俗的艺术图景,开当代青花工笔花鸟表现之新风,为该领域之翘楚。欧阳景山的青花花鸟艺术创作实践证明,传统与创新、传统与笔墨的当代性可以完美地融合,并形成崭新的当代青花艺术语言。

欧阳景山先生曾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主题展及大型联展、作品被江西省博物馆、江西省工艺美术馆、香港东方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作品《层林尽染》荣获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览会金奖;《激流勇进》荣获第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览会创新奖。

2015年中国陶瓷大展《清泉出山涧》荣获第十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银奖。

作品欣赏: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