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陶瓷与书画

刘憲義-文人画情怀

2018年09月10日 15:15:28  来源:美讯网

1.jpg

刘憲義,字逸尘, 1974年出生,中国美协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天津画院画家。毕业于天津美院国画系研究生。受教于何家英、霍春阳等名家。 其绘画主攻花卉、翎毛,更善梅、竹、菊,荷花、芙蓉等传统题材。在吸收老师的学术思想的同时,刘宪义的画中融入了了自己的感悟,提高了认知,探索着自己的艺术道路。笔立骨、墨生肉,笔提神、墨生彩,长期坚持这样一种练习和创作,追逐“笔墨精神”的至高境界。绘画作品发表于多家报刊杂志,在北京荣宝斋、京津等地多次参展,做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被中央电视台、天津市政协、广州白云机场和收藏家、书画爱好者收藏。

2.jpg

3.jpg

作品《含香醉露》入选"庆祝建国五十周年天津市美术作品展"。《鸣》获"天津市首届花鸟画展"三等奖。《槐荫沐清风》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六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柳荫深处蝉鸣声》在"全国第五届工笔画大展"中获优秀奖。《富贵神仙》入选"全国当代花鸟画艺术大展"。《竹韵》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银奖。《晨》在"纪念天津市建市六百周年画展"中获一等奖。《花鸟四季条屏》获天津市青年美术作品展金奖。《清风高洁》入选"中国百家精品邀请展"。作品《晨风菊香》入选第十二全国美展。

4.jpg

5.jpg

6.jpg

7.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