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陶瓷与书画

王新义 新疆著名画家“人生如逆旅、吾亦是行人”

2018年07月31日 16:27:18  来源:美讯网

1.jpg

王新义,字德生,号静远斋主、逸夫、逸翁。1964年生于新疆,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专业。擅长文学写作、素描、速写、水粉、国画及美术教学,主攻中国人物画,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新疆兵团会员、新疆兵团摄影家协会会员、新疆兵团乌鲁木齐美协理事、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西部散文家协会会员、文化部新疆兵团美术考级考官、新疆最大的民间写生群体,西域写生俱乐部创始人。现为兵团文化中心(兵团群艺馆)美术部主任,专职美术教育工作者。

2.jpg

艺术家都热爱大自然,大自然给艺术家提供了公正和相对均等的机会,王新义是新疆民间最大、坚持最久的写生群体-----西域写生俱乐部创始人。

3.jpg

作为群体的主心骨,他具有凝聚团队的魅力,在他的影响下,画友以他为核心。人物写生,苦练基本功,寻求表现技法,享受着“心远地自偏”的快乐,充当着异于浮躁众生的“精神贵族”。

4.jpg

在近百位画家共同努力下,西域写生俱乐部五年之久,画的有声有色,生机勃勃,画友们乐在其中。他不仅自己画,也具有极强的奉献精神和领队意识,“有理想、有远见的艺术家为既定的目标竭尽毕生精力,就是做一块铺路石也是伟大和高尚的”。

5.jpg

他一个不计得失、以苦行僧的意志,学者的风范,鞭策着身边每一位执着绘画艺术的画友。他主导的“西域写生俱乐部”就是倡导写生理念的团队,在他的带领下,影响深远,疆内外许多地方纷纷效仿。并经常相互转发动态信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6.jpg

他和写生群的画友们专注于写生,潜心做学问,时而出现在木垒的胡杨林,时而静伏在马桥古城的土墙下,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去发现,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去体会,用自己的画笔去劳动去表现,他是倡导者,也是践行者。

7.jpg

他说:每个成员都感觉到“这个团体就像一列火车,一直朝着一个目标前进,搭上了这趟车就载着你前行,下来了就被滚动着的车轮抛向后方”。

8.jpg

在他的带领下,执着爱好的人,凭着对绘画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一直在引领和创造着新疆美术界写生的奇迹。“西域写生俱乐部”就像欧洲18世纪诞生大师的美术沙龙,这群偏执者就像欧洲沙龙中的画家,只要西域写生俱乐部这口“坩埚”存在,总会百炼成金,因为他们有信仰。

9.jpg

学海无涯,艺术无边。他勇于创新,不断突破自己,笔歌墨舞,精益求精,他一直在追求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品位、有艺术水准的绘画作品。他每天沿着这条路向前走,一直在路上。面对今后的绘画艺术创作道路,王新义意味深长地说:“人生如逆旅,吾亦是行人。”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