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陶瓷与书画

“中国梦”主题书画、瓷器创作展开幕

2014年07月09日 10:46: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由国家行政学院书画研究院、中国梦二玄社主办,中国梦景德镇陶瓷艺术创作中心协办的庆祝新中国65周年华诞“中国梦主题书画、瓷器创作展”7月6日在国家行政学院开幕。

在大家关于中国梦学术认知探讨下,由国家行政学院书画研究院院长廖自力组织实施创作,艺术家何中贵、王均峰、戚培才、王璜、戚彧、刘才志、何建华的积极创作下,中国梦二玄社王一行、陈媛、赵持平、曲德敬策划与监创,首次将完成的 “中国梦”主题书画原创作品及陶瓷作品,在国家行政学院书画研究院艺术展厅展出。

庆祝新中国65周年华诞“中国梦主题书画、瓷器创作展”开幕式到场的领导与嘉宾有,原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国家行政学院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院党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家行政学院书画协会主席杨文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原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原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汉兴、中国铝业集团总经理孙兆学,中信建设董事长王江生,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张晓松,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中国林业研究院院长张守攻,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陈丽洁,全国政协民宗委正厅巡视员王良学等200人。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周文彰在开幕式发言高度评价了廖自力院长组织创作的“中国梦”主题书画、瓷器作品,作品表现了“中国梦”的思想性、民族性、时代性、艺术性、学术性的统一。在创作技法上继承传统书画的大意境,在创作思想上展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自信与梦想,在内容传达上体现了“中国梦”的精神内涵,在审美上特别符合古典与当代风格相结合的审美情趣,是 “中国梦”主题创作的经典之作。

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希望有机会向廖自力院长学习书法,廖自力院长致辞希望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到中国梦主题创作中,王璜教授致辞希望中国梦陶瓷艺术作品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