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江西景德镇展出世界最大瓷板画 单块重四百斤

吕子/文
2009年10月19日 14:45:0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18日,“二OO九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现场展出的世界最大瓷板画,长3.68米,高1.58米,单块重达400多斤,如英式台球桌大小。为完成此两块巨型瓷板,作者万志军及团队数十人费时两个多月才完工,此前已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确认为世界最大的瓷板。

创作者万志军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从事陶瓷制作三十多年,由于喜爱画猴,故此次创作的世界最大瓷板画主题亦离不开“猴”。首次展出的瓷板已加上特制底座,形如屏风,正面瓷板为“群猴吉瑞图”,画面上飞瀑垂天而降,肥美的仙桃压弯了树枝,九只灵猴于林间嬉戏打闹;背面瓷板为八匹骏马奔驰,画面用油彩绘成,显得十分壮观。两面瓷板镶于同一座框,又有“马上封侯”的寓意。瓷板加上底座重量,达一点五吨重。

据了解,为完成此两块巨型瓷板,万志军及团队数十人费时两个多月方才完工,此前已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确认为世界最大的瓷板。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