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石立方”玻化砖 引爆陶瓷市场大变局

2009年10月30日 14:32:5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每一次变革都是由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动,每一次变革背后都不乏精彩之笔,而陶瓷与石材市场也正面临着这样的变局,从耐磨砖、水晶砖到仿古砖、抛光砖,从陶瓷到石材,再到兴辉石立方玻化砖的魅力面世,不仅推动人们家居空间走向多样化、个性化和时尚化、健康化、尊贵化,同时让整个市场再度发生革命性变革。

其中,引发陶瓷市场新变局的当属兴辉石立方玻化砖,这款产品是知名品牌兴辉陶瓷面向市场推出的玻化砖升级换代力作,运用块状布料、定点造粒、岩相裂变、立体渗融、晶化保洁等五项“块立方”布料技术,在致密度与仿石效果、环保健康、抗污防腐等性能上远远超越传统玻化砖,其不仅将成为玻化砖市场的主流,更有潜力在整个陶瓷市场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有专业分析预测,玻化砖市场乃至整个陶瓷市场都将因石立方系列玻化砖的推出而产生一场深刻的变革。

装修选材与潮流的变局

以往室内装修是陶瓷的天下,而高大建筑物外装修则是石材的天下;随着家居个性化装修成为城市中产阶层的普遍倾向,原来主要用于建筑立面、住宅大堂以及楼堂馆所公共空间的天然石材,开始大量走入私人的家居空间。高档石材拥有自然花纹和美丽色彩,能够为室内设计师提供广阔的创作元素,石材的认可度也还是相当不错的,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陶瓷与石材基本上是共舞于装饰材料市场。

其中,陶瓷市场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后,相当多品牌生产的砖都朝着石材方向发展,但无论是抛光砖、仿古砖,还是玻化砖,在仿石效果上都有比较大的差距。比如大多抛光砖仿石效果不够、真实感不够,通常很难登上大酒店等高端场所;仿古砖耐磨度不好,局限性比较大。仿大理石产品或复合砖,纹理真实性差,工艺主要采取丝印技术,有网点,类似于瓷片产品,纹路生硬,无透感,主要采取釉下彩和晶体,表面硬度低,耐磨性差,主要以深色系为主,色系比较单一。玻化砖的致密度虽然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天然石材的标准,但对于肌理的表现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相比天然石材的表现力而言仍有一定距离,立体感与层次感都不强。另一方面,天然石材所存在的隐患让很多家庭都很难放心使用,

既要拥有天然石材的优良品质、生动色彩、自然花纹,又要保证那一份不可或缺的环保健康,同时在抗污、易洁、防腐、抗折、耐磨等性能上有非常优异的表现,目前来看,采用“块立方”布料技术的石立方系列玻化砖无疑是最为符合上述各项要求者,堪称家庭装修装饰的上佳之选。而且有潜力成为环保节能型建筑指定的绿色建材,必将独领装修选材的潮流。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