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瓷都德化陶瓷 出口逐月回升

吕子/文
2009年10月19日 14:53: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李辉跃表示,金融海啸对德化县的陶瓷出口造成了很大负面影响,不过自去年12月以来,出口情况正逐步改善。

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家庭用品展览会──香港家庭用品展20日在港开幕。作为全国最大的工艺陶瓷生产和出口基地,福建省德化县组织了苏清河、柯宏荣、陈仁海等十几位陶瓷艺术大师和29家陶瓷出口企业,设立72个展位,共有传统瓷雕、日用陶瓷、出口工艺瓷三大类1万多件作品参展,希望借助香港平台,拓展海内外市场。李辉跃当日在“中国瓷都﹒德化陶瓷展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化生产的陶瓷80%用于出口,而欧美市场占总出口额约80%。全球金融危机对德化陶瓷出口造成了很大影响。不过,情况自去年12月之后有所好转,虽然单月出口同比仍然有所下降,但环比则在回升。他表示,此次组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参展团来港参展,目的是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福建德化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三大古瓷都”。现在,陶瓷仍是德化的支柱产业,产品畅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全县陶瓷产值68.96亿元人民币,出口交货值56.5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