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怀化陶瓷工艺美术进课堂 培养学生动手动脑习惯

吕子/文
2009年10月19日 15:05:3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12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幸福路学校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陶泥制作茶壶等器具。洪江区幸福路学校在教学改革中,把手工剪纸、陶瓷制作等引进课堂教学,让学生亲身感受传统工艺文化的美感,和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的习惯。

洪江幸福路学校历年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动手动脑习惯的培养,该校创办的红领巾气象地震站,它的成立不仅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还为本区积累了丰富的气象资料,并承担洪江气象预报的重任。小气象员在全国、省、地各类竞赛中成绩显着,该站先后被授予全国气象系统先进集体、省“红旗单位”等光荣称号,其事迹曾被《人民日报》、《人民画报》及其海外版、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单位报道,并多次被搬上银幕,多次夺得全国、省级科技成果奖,红领巾气象地震站名扬海内外,辉煌灿烂的成果载誉三湘。学校成功的办学经验和独特的办学特色,得到社会的肯定,被评为“全国科普先进单位”、“全国红旗大队”、湖南省“模范单位”、“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省优秀家长学校”、“省园林式单位”、“省环境教育先进单位”。其事迹收录于《中国教育大辞典》和《中国名校》两书中。学校在原有基础上又创设了电化教学一条龙的教学体系,被定为省教育现代化技术实验小学和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经验在《湖南教育》等刊物上推介。

(责任编辑:吕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