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中国陶瓷艺术发展基金创作基地在宋庄揭牌

2016年09月30日 11:40:26  来源:美讯网

1.jpg

揭牌仪式
2016年9月28日上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陶瓷艺术发展基金陶瓷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宋庄景德镇瓷艺坊(北京广余梵朴陶瓷艺术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原中央党校组织部长张虎林教授、原中国工艺进出口总公司总裁刘培金、国家旅游局巡视员邓宗德、中国画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更新、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主任荆志忠、前文化部驻韩国大使馆参赞朱英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冯晓琳、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陶瓷艺术发展基金主任曹年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陶瓷艺术发展基金副主任兼秘书长李佩鸿、悬雕瓷画艺术创始人、景德镇瓷艺坊负责人徐初泽、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孟凡松、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唐卡公益基金创始人代英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2.jpg

创作基地落户宋庄
该创作基地位于北京宋庄镇小堡南街106号的景德镇瓷艺坊,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是宋庄陶瓷艺术创作重要实验区之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古典特色的建筑风格,使得“陶瓷艺术创作基地”在未正式运营之前每天都有四方宾客前来参观,进行艺术交流与研讨。
3.jpg

原中央党校组织部长张虎林教授高度评价徐初泽的悬雕瓷画并祝贺创作基地落户宋庄
原中央党校组织部长张虎林教授说:“我参观了徐初泽的作品以后,感到非常非常的震撼,觉得他是一个大师级的人物。他的悬雕瓷画路子正,内涵底蕴深厚,每一件作品都很鲜活,充满生命的温度与灵气,这一点非常难得。”
4.jpg

国家旅游局巡视员邓宗德向来宾介绍自己对徐初泽及悬雕瓷画的认识与由衷欣赏
国家旅游局巡视员邓宗德说,看了徐初泽的悬雕瓷画,首先同样是震撼,他每件作品里面有令人感到愉悦的视觉效果。第二,有令人感动的故事,第三,有令人回味的情节。陶瓷艺术落户宋庄,应该有它新的突破,新的展示。这一点,徐初泽做到了。
5.jpg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陶瓷艺术发展基金副主任兼秘书长李佩鸿致辞
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陶瓷艺术发展基金副主任兼秘书长李佩鸿介绍,创作基地以传承弘扬陶瓷文化为己任,以艺术创新、学术交流为亮点,以新品研发、资源整合为龙头,以悬雕陶瓷创作为优势,以特有的千年陶瓷文化底蕴吸引了一大批热爱陶瓷艺术的特殊人才,并把创立高品位的现代艺术陶瓷,构建一流的陶艺研发创作基地,以及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作为核心宗旨。
6.jpg

悬雕瓷画艺术创始人徐初泽接受采访
创作基地负责人、悬雕瓷画艺术创始人徐初泽表示,创作基地未来还将充分利用景德镇千年制瓷的优秀传统技艺,定期邀请全国各地的知名陶瓷艺术大师及书画家来基地进行艺术交流,以瓷会友,与国内各大艺术机构联合进行陶瓷艺术的绘画、制作和陶瓷艺术理论的研究探讨,为艺术家们提供“抒发灵性、展示才艺、开阔眼界、相互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为文化艺术的传播搭建良好的平台,以推动创新、促进交流,使中华陶瓷文化恒久流传。
7.jpg

 前文化部驻韩国大使馆参赞朱英杰接受采访
前文化部驻韩国大使馆参赞朱英杰认为,创作基地在2016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宋庄)前夕落户宋庄,将对提高本土艺术陶瓷书画创作水平,扩大宋庄艺术陶瓷影响力,助推艺术陶瓷事业发展,带动本土文化经济繁荣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和重要意义。
8.jpg

嘉宾留影
据悉,悬雕瓷画艺术创始人徐初泽来自世界瓷都景德镇,2016年6月徐初泽国粹陶瓷艺术展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颇受业界青睐。悬雕瓷画是其独创的艺术语言,它把雕塑语言、绘画语言、陶瓷语言三者有机结合,结合瓷土的可塑性在平面展示3D空间,这种写意性悬雕与东方文化以含蓄为美的内美精神一脉相承,同时又拓宽了瓷板画的边界。(文、摄影/王绍军)
 9.jpg

活动现场
11.jpg

徐初泽悬雕瓷画作品
12.jpg

创作基地展厅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