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央美师生陶瓷作品展亮相798

2015年05月12日 14:04:2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形之上下”——中央美术学院陶瓷邀请展于2015年5月9日下午3:00在798艺术区瓷珍艺术空间开幕。

此次展览命名为“形之上下”,顾名之意既强调了"造型”本身又超越了"形”之上。其价值和意义在于提供了一种多元的概念来重新诠释和认知陶瓷艺术的历史、文化以及它与当下时代的关系。

此次参展的16位艺术家都来自中央美术学院雕塑和设计体系的以陶瓷媒介表现的艺术家,他们是边霄萌、冯澍、吕品昌、安然、吴永平、孟福伟、张楠、郅敏、郑冬梅、柳溪、钞子伟、夏德武、耿雪、侯正阳、黄山、葛薇(按姓氏笔画顺序)。他们都受到过来严谨的造型基础训练并有对陶瓷工艺技术的熟悉经验。

参展作品超越了传统陶瓷艺术的形制和样式,将陶瓷作为当代艺术创作的一种材料,把陶艺的当代变革作为一个文化命题,藉以展开对社会、历史、人生问题的思考和不同角度的创作实验,探讨作为陶瓷媒介在当代艺术创作语境中的多种可能性。作品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形式和不同的个人经验展示了当代人对陶瓷传统精神和技艺的传承。然而这些作品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陶瓷之作而是深深刻下艺术家个人经验烙印的样式表现,凸显时代感和人文关怀。

展览时间为2015年5月9日至6月9日。展期为1个月,欢迎各位朋友莅临参观。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5年5月9日——6月9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中二街 瓷珍艺术空间

学术主持:吕品昌

展览策划:吴永平、赵雨晴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研究中心

瓷珍(北京)文化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笔画顺序)

边霄萌、冯澍、吕品昌、安然、吴永平、孟福伟、张楠、郅敏、郑冬梅、柳溪、钞子伟、夏德武、耿雪、侯正阳、黄山、葛薇

(责任编辑:易笑薇)